English

自我设计个性冰箱

2000-08-31 来源:生活时报 王连凯 我有话说

长期以来,家电产品一直存在一个缺点,即相同型号的家电产品其外观、功能完全相同,而消费者的需求又是多种多样的,它可能喜欢产品的某种功能,但又不喜欢产品的外观,选来选去总难令人满意。因此在崇尚个性化消费的今天,“你造我买”的传统经营模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新经济时代的发展要求,如何满足消费者日益张扬的个性化是家电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最近,海尔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我的冰箱我设计”的崭新思路,消费者不必被动地接受厂家生产的冰箱,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意愿来定制冰箱,从而为中国家电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经营方式。据悉,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海尔已收到100多万台的定制冰箱,创造了行业奇迹。海尔定制冰箱的推出,实现了家电业由传统营销模式向新经济时代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经营方式的战略转移,代表了家电业的发展方向,从而引发国内家电市场一场营销观念上的革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